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十强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编辑: 点击:


2019年6月26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19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 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排名中,哈佛大学以总分292.9分位列第一,四川大学以总分222.3分跻身世界第十位。

排名 学校名称 国家/地区
1 哈佛大学 美国
2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
3 复旦大学 中国
4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5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6 首尔国立大学 韩国
7 苏州大学 中国
8 斯坦福大学 美国
9 北京大学 中国
10 四川大学 中国
11 匹兹堡大学 美国
12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
13 浙江大学 中国
14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 美国
15 宾夕法尼亚大学 美国
16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
17 佐治亚理工学院 美国
18 伦敦帝国学院 英国
19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20 高丽大学 韩国

2019软科世界大学一流学科排名(生物医学工程)前20位情况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文献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旗下的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在今年的排名中,软科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26项权威学术奖项、134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17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团队负责人和正教授,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非常熟悉的本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透明度和质量,所有参加调查的学者都需要同意公开姓名和单位,多位中国知名学者也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