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材忆留夏 拾光有你”2020届毕业生茶话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编辑:周杨 点击: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毕业生怀揣着对校园的回忆与对未来的希冀,即将迈向人生的下一段旅途。2020年6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国家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0届毕业研究生茶话会在中心606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心张兴栋院士、党总支书记蒋青教授、主任王云兵教授、副主任范红松教授、副主任樊渝江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田单老师以及多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次活动,同中心2020届硕、博士毕业研究生同学们齐聚一堂。

茶话会上,张兴栋院士为毕业生送来祝福和勉励。张院士首先祝贺大家学业圆满,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勇于直面人生,学会自立、自信,既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积极规划未来,确定目标方向,信心十足的去夺取新的成就。张院士指出,在前行的过程中,会有暂时的失利,也会有短暂的成功,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阻碍与荆棘时,要保持坚韧的意志,不忘追梦的渴望,在面对鲜花和掌声时,不沉湎、不迷失,保持内心的平静,不忘奋斗的初心。同时,张兴栋院士还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欢迎大家回来咨询,中心永远是大家的家。

 

 

 

王云兵主任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关切,2020是特别的一年,对本次以“2020爱你爱你”为名称的茶话会予以了高度的认可,他指出,中心永远是毕业学子的家。蒋青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努力工作,为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到场的老师们也纷纷为毕业同学送上自己的祝福,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樊渝江老师谈到,走入社会,要认真做事,认真做人,脚踏实地,提高情商,这是一种心愿,也是一种担当。王启光老师作为这届学生的班主任,陪伴同学们度过了这三年的时光,王老师表示,在这三年里,他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看到了同学们身上散发出来的闪光点,这是他作为班主任感到最开心的事情。

 

 

 

此后,中心研究生分会为毕业同学献上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视频中记载了同学们在中心、在各个实验室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表达了全体在读的同学对师兄师姐们浓浓的情谊,中心全体同学们在感激与不舍中,见证着毕业的师兄师姐们扬帆启航,祝福他们早日开创灿烂的明天,期待着他们早传捷报。看到自己曾经的点滴与轨迹,毕业生同学们感慨万千。

在老师同学美好祝福中,毕业同学也都纷纷回顾了自己在中心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中心的不舍和对老师、对同学们的感谢,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心几年的收获与喜悦数不胜数,是这个平台让自己成为了更加强大的人。离别之际,大家心中是诸多不舍与牵挂,发言也多次被激动的泪水所打断。同学们表示,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不忘恩师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在阵阵掌声和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希望毕业生们能带着中心全体师生的希望与祝福,早日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成就自我!同时,欢迎各位毕业生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