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学院/中心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编辑:周杨 点击:


6月16日,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就业服务中心301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全体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庆自己的节日,为过往学习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开启未来新的篇章。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教授、四川大学人事处处长吴尧教授、学院院长/国家生物材料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学院副院长林江莉教授,学院/中心尹光福教授、余睽教授、艾华教授、蒋青教授、李旭东教授、樊渝江教授、范红松教授,朱向东教授等研究生导师,以及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典礼,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学院/中心2022届218位毕业生的毕业盛典。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主持。


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致辞

首先,由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做毕业致辞。王院长首先恭贺各位同学在寒窗苦读、潜心科研之后终于学业圆满、毕业有成。其次,在这历经汗水、收获果实的时刻,也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使命、胸怀家国担当。历史和事实证明,只有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人生才能焕发光彩;二是希望同学们无论如何选择,都要保持本真,时刻心怀热爱,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生活也会报之以歌,哪怕历经千帆,归来依然是少年;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有所向,无问西东,恪守底线,积极进取。他勉励毕业生们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投身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坚守理想、不畏艰险、不断奋斗!最后,王院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的温馨家园,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依托,并祝愿全体毕业同学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大展宏图!



校党委副书记张伟教授为省优秀毕业生颁奖

接下来,由林江莉副院长宣读了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共有32名同学获得校优秀毕业生表彰,7名同学获得校优秀毕业生干部表彰;共有5名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大学生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张伟教授、院长王云兵教授亲手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同学颁发了奖励证书,表彰他们既往的工作,希望师生们能将各项优良的传统传承与发扬,营造出更好的学风,凝练出更好的班风、院风和校风。

随后,余睽教授为毕业同学送上教师寄语,她回想自己当年从川大毕业之时的激动与对未来的不安,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感恩前行,勇于担当,知行合一,做终生学习的实践者,将在学校学到的科学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中未知的困难。

本科生代表张嘉煜同学以生动的语言重温了在校期间的生活画面,引起了诸多同学的共鸣。她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表示未来将一定不辜负学校与学院的关心与教导,以优秀的成绩彰显川大生医人的风采。毕业研究生代表刘坤鹏同学回忆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在实验室里的点点滴滴,对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母校、对学院和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真挚的祝福。

最后,举行了授位仪式。拨穗礼上,毕业生在老师们的关切问候下郑重地接过了自己的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学有所成。

学位授予仪式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乐曲声中,本次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闭幕。经过学院研分会同学和多位师生的精心筹备和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这场有温度有情怀的毕业典礼,为毕业同学送上满满的祝福,留下了充满仪式感的美好记忆,让他们能带着温暖,带着关爱奔赴未来。

2022年6月,我院共有96名本科生,78名硕士,44名博士,共计218名同学毕业。在过往的日子里,同学们的青春与母校和学院的事业同在,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和中心多项工作的进展。当前,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奔向新的征程。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拼搏,贯彻生医精神,传承川大文化,在新的事业、新的征程中迸发出青春的光芒!

一代人有一代人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经过大学的历练与疫情的考验,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好地应对前方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用理想与坚持,用智慧与汗水,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展现出无愧韶华的时代担当。

我们毕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