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编辑:周杨 点击: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5月13-14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中心《2020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1.中心将于复试前2天内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报名号-报考专业-姓名.rar,要求5月10日下午18:00前发往中心邮箱bmcoffice@scu.edu.cn。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①成绩单有学校公章或学院公章亦可。

②如果没有盖章可以先上传从本校信息系统中导出的成绩单,但不要自制成绩单。

③往届生的成绩单可以由本科所在学校提供。

5. 时长为5分钟以内的PPT,面试时自述分享屏幕,包含内容:考生身份信息;本科学校、专业、毕业时间等背景介绍;外语水平证明、各类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展示。

6.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7. 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⑴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⑵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⑶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备注:①材料提交请分别命好名,按此顺序进行打包,如特殊情况有材料暂无法提交的请在发邮件提交预审材料时告知缺的材料及原因。

②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0年05月5月13-14日9时-18时。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5分钟以内),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问答,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密码为:000000。请各位考生在2020年5月11日22:00前完成缴费,未按时缴纳研究生复试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快递邮件到我中心。

收件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12848

收件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101办公室。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

姓名

报考专业名称

戴文玲

化学

陈芹

化学

熊丽

化学

孙小庆

材料科学与工程

邓欢

材料科学与工程

赵承坤

材料科学与工程

桂兴宇

材料科学与工程

江宇婷

材料科学与工程

邓劲

材料科学与工程

王名杏

材料科学与工程

孙琪琪

生物医学工程

覃韬

生物医学工程

谷佩洋

生物医学工程

曾明泽

生物医学工程

祝嘉懿

生物医学工程

丁凯蕾

生物医学工程

陈治羽

生物医学工程

谭云飞

生物医学工程

田罗强

生物医学工程

周晓栋

生物医学工程

刘一帆

生物医学工程

贺婷

药学

罗振宇

材料与化工

魏常胜

材料与化工

蔡雨妍

材料与化工

舒雪东

材料与化工

陈钧

材料与化工

车延

材料与化工

安鹏

材料与化工

吴肖阳

生物与医药

唐粒文

生物与医药

  九、咨询联系方式:

  028-85412848 吴老师

十、举报受理渠道:

负责人: 范老师(答复调查结果及处理措施) 联系方式:85410703

工作人员: 田老师(受理登记、上报负责人及调查处理) 联系方式:85417106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