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创新班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创新班教育 - 正文

“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宣讲会

日期:2017年04月20日 编辑: 点击:


“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

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学材料领域优秀人才

欢迎有志青年

欢迎来自全校理、工、医科2016级对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优秀学生。

高水平的科研平台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批准组建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四川大学,多年来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专业学术研究机构,具备良好的生物医学材料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条件。

蓬勃发展的产业化研发工作

中心与成都市高新区联合打造的成都高新产业园区正在积极建设中,将围绕推进可诱导再生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打造以科学技术创新为核心、具备一站式检验评价公共服务平台、聚集新一代生物材料企业、面向全球开展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的产业化集群。

强大的研发团队

中心拥有以院士、中青年骨干和涉及理工医等多学科交叉的强大的创新型研发团队,专职教师和研究人员60余人。

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中心对外学术活动交流频繁、形式多样,聘请多名国内外著名生物材料科学家担任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定期邀请国际生物材料领域名家、名师来访交流,举办名师讲堂;提供更多机会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与国际名师面对面交流。

获得额外激励

被选拔进入该创新班的同学,除拥有获得学校已设奖学金的机会外,另有“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不同等级的奖学金,覆盖率达80%以上;对家庭经济困难者,给予助学金资助。

创新模式培养

设置一对一导师制,配备优秀资源,在培养学生基本科学技能的同时,围绕国际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进行课题制研究学习,以培养学生的独立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思维。

更多深造机会

创新班的优秀同学将优先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优先推荐获得3+2+3本硕博连读机会,以及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机会。未入选本硕博连读的同学,在推免或报考我中心硕士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科研人才

在以科研为主导的氛围下,培养既具有材料、化学、工程等方面扎实基础,又具有生物学、医学基础,具有创新思想和科研潜力的,将来最终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交叉复合型生物医学材料和工程的人才。

宣讲安排

时间:2017年4月23日晚19:30-20:30

地点:江安校区一教B座B102教室

更多信息关注:

http://www.biomater.com/

http://jwc.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