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年12月19日 编辑:周杨 点击:


 

    根据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和统一部署,12月9-12日,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5个党支部,陆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蒋青、副书记田单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还以联系领导身份全程参加了所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7143053.jpg

博士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9日)

 

20191217143108.jpg

硕士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9日)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委会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党支部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20191217143125.jpg

中试检验行政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9日)

20191217143137.jpg



教学科研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10日)

 

    然后,各党员同志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规定的党员条件和权利,对照准则和条例,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的履职尽责情况等,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各支部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问题讲清楚,把批评意见讲具体,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20191217143150.jpg

博士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12日)

 

    会后,联系领导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成功的,会前准备是充分的。各支部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主题教育对每个党员都是有收获的,每个党员对照要求查找问题、自我批评与批评是深刻的,剖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得力。同时对所有党员提出了希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团结协作,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每个党员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支部与个人要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抓实整改、抓出成效,要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事业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