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中试检验行政支部组织开展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编辑:周杨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7日,中心中试检验行政支部检验中心小组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建川博物馆,举行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历史,用行动礼赞祖国。

    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现已建成开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2座场馆,是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抗战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军长征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场所。建设抗战系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抗日斗争的中流砥柱,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中华儿女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坚决斗争,英勇不屈的顽强意志。中国老兵手印,诉说着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一双双大手拼死反抗,力挽狂澜,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将日寇赶出了中国。抗震救灾系列通过场景再现,震感日记等生动地诠释了“多难兴邦”的历史时刻,再苦再难也难不倒中华儿女重建家园和抗震救灾的决心和毅力。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回忆战争,珍爱和平;反思苦难,奋发图强”。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读新中国70年的岁月印记,我们将更加坚守岁月,无愧使命担当,与祖国共成长,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