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中心张兴栋院士被授予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名誉博士”称号

日期:2019年06月15日 编辑: 点击:


2019年6月11日下午1点,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举行隆重的仪式,授予我中心张兴栋院士名誉博士称号。该校副校长Anton Hadax主持仪式,校长MihneaCostoiu、名誉校长Iulian Riposan、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Iulian Antoniac等约200余位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以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校歌启幕,名誉校长Iulian Riposan介绍了张兴栋院士的简历和成就,校长和副校长颁发了授予张兴栋院士该校名誉博士的证书及学位袍服。张兴栋院士做了简短致辞,表达了被授予该校名誉博士殊荣的感谢,追述了从本世纪初以来双方在生物材料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与罗马尼亚人民之间长期友谊的珍惜,并将进一步为促进双方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合作,四川大学与该校的校际合作,以及中国与罗马尼亚人民间的友好合作继续不懈努力并作出贡献。

张兴栋院士名誉博士授予仪式

仪式前的会见及仪式后的午餐中,该校领导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将双方在生物材料领域中的合作扩大到校际间合作的愿望,张兴栋院士表示将向校领导转达并努力促进双方校际间的全面合作。

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University Polytechnica ofBucharest)建校于1818年,已有200年的历史,是罗马尼亚最好的大学之一,也是在欧洲享有盛誉的综合性大学,设有哲学、文学、法学、历史学、经济学、语言学、心理学、教育科学、政治社会学、生物化学、物理学、数学等22个学科,拥有3万多学生,包括5000余名留学生。罗马尼亚近代历史上和现代很多著名的学者、专家和政治家等都毕业于该校,例如前任总统曾是该校校长,现任国家总理毕业于该校法学院。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主楼

仪式举行前一天,6月10日下午,罗马尼亚教育部长EchaterinaAndronescu专门接见了张兴栋院士及其研究组一行,对张兴栋院士将被授予罗马尼亚最好的大学之一——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名誉博士表示祝贺,表达了罗马尼亚人民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国大学在科学、教育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罗马尼亚教育部长接见张兴栋院士及其研究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