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情系生材,志在四方---2019年四川大学生材中心毕业生茶话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编辑: 点击: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值此别离之际,2019年6月27日下午,在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606教室举行了一场热情洋溢,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毕业生茶话会。中心名誉主任张兴栋院士、中心党总支书记蒋青教授、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以及中心2019届硕、博士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等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活动。

茶话会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蒋青教授主持,他对毕业生同学表达了依依的不舍和真挚的祝贺:祝贺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挥洒的汗水得到了收获;祝贺他们成长为坚毅勇敢,敢于担当的人;祝贺他们人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开启了人生的新的篇章。

张兴栋院士也为毕业生送来祝福和勉励。张院士首先祝贺大家学业圆满,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勇于直面人生,学会自立、自信,既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积极规划未来,确定目标方向,信心十足的去夺取新的成就;同时,现代社会任何事情都要依靠群体努力,希望同学们更好的与人相处,学会和不同的人建立良好的合作。张院士指出,在前行的过程中,会有暂时的失利,也会有短暂的成功,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阻碍与荆棘时,要保持坚韧的意志,不忘追梦的渴望,在面对鲜花和掌声时,不沉湎、不迷失,保持内心的平静,不忘奋斗的初心。同时,张兴栋院士还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欢迎大家回来咨询,中心永远是大家的家。张院士催人奋进的勉励和温馨的叮咛赢得了毕业同学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毕业生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也对中心的老师同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心的几年里,都收获了很多很多,从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充满了迷茫,到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下,顺利毕业,更重要的是一步步成长,成为了更加强大的人。离别之际,大家心中是诸多不舍与牵挂,发言也多次被激动的泪水所打断。同学们表示,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不忘恩师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后,中心研分会代表全体在读的研究生发表了毕业赠言,对师兄师姐们的传帮带表示感谢,并预祝他们迎来辉煌灿烂的明天。

范红松教授和樊渝江教授也对毕业生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人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无论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希望同学们都能把勇气、自信和毅力装进行囊,笑看人生,傲视风雨。祝愿全体同学心想事成。

最后,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代表中心,对毕业生同学圆满成完人生中一个重大的阶段性目标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人生是长跑,鼓励同学们要能沉得住心,要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希望大家有大的胸怀,远的视野,勇于吃亏,敢于吃亏,善于吃亏,相信努力的付出终会有回报,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就是成功。王云兵主任通报了中心牵头建设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软科世界2019》已排名世界前十的喜讯,并表示,中心既往的发展承载了大家的贡献,未来的发展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中心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大家经常回家来看看。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无比的自信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次活动在阵阵掌声和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带着中心师生的希望与祝福,迎来新的征程,早日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