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中心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编辑: 点击:


2019年7月10日至7月13日,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40余名优秀大学生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各项活动。

7月11日,开营仪式在四川大学生物材料楼606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心名誉主任张兴栋院士、中心党总支书记蒋青教授、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中心副主任范红松教授、中心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仪式,开营式由蒋青书记主持。蒋青书记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在研项目与科研成果。张兴栋院士也和营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开营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学术报告会,中心墙报展,实验室参观等系列活动,帮助营员同学全方位了解中心的多项工作和研究进展。

7月12日,营员们在中心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了外出考察,参观了成都普川和迪康药业,详细了解了骨诱导人工骨材料的生产过程和工艺流程,以及医用聚乳酸材料的生产过程。许多营员还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在外出考察中,屡屡为厚重的巴蜀文化所震撼,也因成都的美食而点赞。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就即将分别,营员们既对这次能全方位、多层次的了解川大,了解中心的机会感到宝贵,又对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的友谊感到无比珍贵,纷纷表示出对中心的热爱,并发出相约明年的约定。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精心准备,载歌载舞,带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掀起一阵阵高潮。在颁发营员证书后,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在闭幕致辞中再次强调,中心将继续努力为研究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保证研究生课题研究的实验条件,提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机会,欢迎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选择中心,选择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