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四川大学“纽脉医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编辑: 点击: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纽脉医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上海纽脉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虞奇峰先生、品质注册总监温贤涛博士、人力资源总监牛瑞华女士,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以及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师生等90余人参加了仪式。

颁奖典礼由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主持,王主任首先对参加仪式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上海纽脉医疗科技公司表示了感谢,并对纽脉医疗奖助学金以及2019年度奖助学金评选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之后,上海纽脉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虞奇峰先生致辞。虞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心脏瓣膜介入治疗领域的国际发展前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还对同学们未来能投身心脏瓣膜介入治疗方面的工作发出诚挚的邀请。

上海纽脉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虞其峰先生致辞

    接下来,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对上海纽脉医疗科技公司表示感谢,并对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讲话

    最后,张兴栋院士发表讲话,张院士充分肯定了纽脉医疗在瓣膜领域技术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以创新为动力,研发更多产品造福患者。同时以国内外生物材料、医疗器械高速发展为背景,勉励师生们做好科研、打好基础,为医疗行业做贡献!

获奖学生合影

    颁奖典礼后,应中心邀请,作为中心2005届毕业研究生,虞奇峰董事长为师生带来题为《心脏瓣膜介入治疗前沿暨毕业生个人成长历程》的专题报告,就心脏瓣膜介入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国内外研究现状、产学研结合共同推动介入类医疗器械发展等热点问题,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企业筹建及企业的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们互动亲切。同学们纷纷表示,虞奇峰师兄的精彩报告,既帮助大家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心脏瓣膜介入治疗领域的研究进展与行业发展最前沿,也对研究生阶段所学知识如何服务社会有了更直观的解析,为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确定职业规划,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1:“纽脉医疗奖助学金”简介

    为推动校企联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纽脉医疗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取得重要科研成果、重大技术突破、在创新创业及产业化实施中取得重大进展的博、硕士研究生,也对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予以资助。

项目首批执行期2019年至2021年

附2:2019年度纽脉医疗奖助学金获奖名单

2019年度纽脉医疗奖助学金——特别贡献奖获奖团队

“救心桥-全球首创心血管再生可吸收支架 ”——团队

2019年度纽脉医疗奖助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一等奖:朱月、陈亚芳

二等奖:赵风华、刘阿敏、李国浩、李黎嘉、张钧伟、黄丹阳

三等奖:裴玄、余涛、胡傲、陈梁、罗昭聪、宋滔、张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