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团队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教学科研团队

学术带头人张兴栋院士

作为国家级的生物医学材料工程与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同时也作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挂靠单位,在国内外生物材料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越来越彰显其行业引领作用。

中心现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科结构合理、学历和学术水平较高的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中心在职员工74人(学校编制人员),其中院士1人,教授、研究员24人,副高级人员21人,中级21人,初级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职工比率为95%,其中博士57人,在读博士3人,绝大部分教职工具有有国外学习经历;中心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973”首席科学家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

此外,中心还聘请了卓仁禧院士、沈家骢院士、梁智仁院士等4位中科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W.Bonfield教授、Jindrich (Henry) Kopecek教授、C.J. Kirkpatrick(FBSE)教授等32位国内外著名的专家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