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培养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中心依托四川大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建立了完整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及继续教育体系,并与国际著名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正在成为一个优秀创新型生物医学材料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目前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9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8名。招收生物医学工程硕、博士研究生,同时招收无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学、材料学、口腔基础医学、药剂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等方向的研究生。

    中心在国家“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863”、“973”、自然科学基金(含重大)、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及部省级科技重点项目等的支持下,以及学校“211”工程、“985”工程等平台建设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下,中心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化技术和临床应用的完整技术开发创新链,为各类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

    中心研究生教育立足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宽厚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科学研究能力的复合型高级科研技术人才,注重研究生专业学习能力、科学研究和实验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等的培养与锻炼,努力为研究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保证研究生课题研究的实验条件,提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机会,为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在就读期间作出优异成绩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