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调研组莅临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编辑: 点击:


4月28日上午,在四川省科技厅游晓峰处长,校科研院武梅副院长的陪同下,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调研组莅临中心调研指导。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对调研组来到学校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及四川拜阿蒙生物活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接下来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从中心发展历程、科研项目承担情况、科研成果、解决行业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转化成果、生物材料工程化技术研究及成果孵化典型案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推进生物材料前沿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所作的贡献。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国家重大重点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推进成果转化的政策举措、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进展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上,调研组专家和张兴栋院士等深入探讨了推动研发与临床结合、知识产权保护、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产业需求、孵化企业、引入社会资本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转化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参考。

最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调研组专家对中心的运营模式、体制机制及取得的科技转化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