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2021年度四川大学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暨纽脉医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编辑:周杨 点击:


 

2022年1月14日,2021年度四川大学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暨纽脉医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四川大学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东川总裁,上海纽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贤涛副总裁,迪康中科执行董事李晓萍女士,迪康药业林泽虹先生,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云兵教授,国家生物材料中心副主任范红松教授、樊渝江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以及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主任梁洁教授等出席了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师生代表、全体获奖研究生、创新班同学及获奖师生代表。

颁奖仪式由国家生物材料中心主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云兵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与会嘉宾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迪康药业、纽脉医疗在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学科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的评价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两家企业的资助,并勉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同时预祝本次颁奖仪式获得圆满成功。

张兴栋院士在肯定企业所设奖学金的同时,高瞻远瞩地指出了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世界发展的前沿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鼓励年轻人奋发向上,积极关注生物医学工程的前沿进展,更好地投身于生物医学工程事业的发展,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成为国家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骨干而奋斗。同时,张兴栋院士再次向迪康公司表达了谢意,也祝愿双方未来都能不断突破,更上一层楼。

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东川总裁动情地回顾了五年来迪康与国家生物材料中心合作的点点滴滴,并从企业角度,希望承担企业责任,彰显企业风范,展示企业担当,大力支持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事业的发展。外此,任总还表示希望再设立新一轮的奖学金,进一步推进公司同中心以及川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也热诚欢迎更多同学加入迪康的事业,共同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海纽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贤涛副总裁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中心的经历,并对老师们表示了真挚的感谢。随后,她向在场嘉宾和师生们介绍了纽脉医疗的相关工作,以及创新产品、团队和培养体系等内容。她表示,纽脉医疗是一个具有活力、发展迅速的团队,对优秀人才求贤若渴,希望中心/学院更多的同学能加盟企业的发展。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对两家设立奖学金的企业表示感谢,并指出,校企合作既是当前国家和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不仅有利于企业攻坚克难,找到新的增长点,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能帮助高校师生能得到对行业更立体的了解,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勇于争先,为贫困学子解除后顾之忧,为同学增加实习、实践的机会,帮助同学成功成才。此外,贾秘书长还衷心预祝两家企业同中心和学科的合作能继往开来,深入推进,帮助双方事业实现欣欣向荣的长足发展。

35名研究生、52名创新班本科生和一个创新团队获得2021年度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5名同学获得本科-研究生升学奖学金;“腱倍特—全球首款诱导性腱骨愈合注射剂”团队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14名优秀研究生获得2021年度纽脉医疗奖助学金。

冯聪同学作为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获奖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及团队的项目内容、技术和进展,并表示将继续以迪康为榜样,坚持不懈投身于造福人类健康的事业,不辜负祖国、社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曹洪芙同学作为纽脉医疗助学金获奖代表发言,对上海纽脉以及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未来将脚踏实地、求是创新,力争取得更多的突破与提升,不负众望,不负韶华。

本次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与大家对新春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纽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家对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关心与帮助,让中心/学院师生倍受鼓舞,深受感动,激励大家沿着更高的目标奋进,积极为推进学科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尽心尽力、砥砺前行!

附:

1.迪康奖助学金简介

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是由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指定专业奖学金,旨在通过对本专业学生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重大技术突破、高水平学术论文、产业化重大进展予以表彰,帮助凝聚和塑造行业英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科和产业的可持续长足发展。

首批执行期为2017年至2021年,共有研究生151人次和“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本科生241人次,以及4个创新队获得,包括:研究生一等奖23人,二等奖46人,三等奖82人;本科生一等奖23人,二等奖69人、三等奖131人,升学奖(含推免奖)18人。

2.“纽脉医疗奖助学金”简介

为推动校企联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纽脉医疗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取得重要科研成果、重大技术突破、在创新创业及产业化实施中取得重大进展的博、硕士研究生,也对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予以资助。

首批执行期2019年至2021年,共有研究生47人和2个创新团队获得,包括:研究生一等奖6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