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物材料中心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博士研究生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编辑:周杨 点击: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四川大学党委和材料学院党委的指导和要求,生物材料中心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总支博士研究生支部(博士一支部、博士二支部)在10月1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铭记以江竹筠烈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校友英烈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贡献,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江竹筠的英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江姐短暂却又伟大的一生,同时结合纪念馆内的照片以及珍贵档案等形式,真实还原了学生时代江姐的形象和人生经历。同学们对江姐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为她不畏强权、誓死卫国的精神而感动。

    通过对江姐革命事迹的学习,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江竹筠为革命事业毅然前行和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本次活动在增强同学们爱国情怀的同时,又激励同学们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