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2020年度“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暨“纽脉医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编辑:周杨 点击:


2021年1月18日,在四川大学生物材料楼611会议室,四川大学2020年度“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暨四川大学2020年度“纽脉医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行。本次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迪康药业总裁任东川先生、迪康中科执行董事李晓萍女士、迪康中科联席总经理贾现培先生、迪康药业工会主席林泽虹先生,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奇峰先生(线上),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兴栋院士、主任王云兵教授、副主任范红松教授和樊渝江教授、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尹光福书记和田单副书记等。此外,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和获奖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度,共有59名优秀本科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推免7人)获得“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奖助学金;35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获得“迪康生物医学工程—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智骨—个性化可降解骨诱导材料开拓者” 团队获得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特别贡献奖”。

2020年度,18名硕博硕士研究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得“纽脉医疗奖助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骨联科技创业团队获得“纽脉医疗奖助学金—特别贡献奖”。

作为颁奖典礼主持人,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对参加典礼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迪康、纽脉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云兵主任表示,颁奖典礼的两项奖学金为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指定专业奖学金,通过对本专业学生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重大技术突破、高水平学术论文、产业化重大进展予以表彰,帮助凝聚和塑造行业英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科和产业的可持续长足发展。

 

颁奖仪式首先由张兴栋院士发表致辞。张院士在对迪康药业和纽脉医疗对教育的关心表示真挚的感谢的同时,也高屋建瓴地描绘了生物材料学科的美好未来。张院士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抓住生物材料大发展的机遇,刻苦学习,成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型人才,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迪康药业总裁任东川先生也为典礼发表了致辞。任东川先生表示,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的目的是表彰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他回忆了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在我国的艰难发展历程,并对生物医学工程在未来的发展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于生物医学的发展。任东川先生最后强调,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必不可少的因素,只有坚持创新,鼓励创新,企业才有希望。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校友上海纽脉医疗董事长虞奇峰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及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纽脉奖助学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回报母校的培养,推动校企联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希望未来在座的各位同学能投身于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领域,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莅临颁奖现场,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两家企业对四川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贾秀娥副秘书长表示,两项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有利于激发学子向优秀企业家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同事有利于带动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进一步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代表学院向获得两项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感谢以迪康医疗和纽脉医疗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以及生物医学学科的发展给予了无私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两项奖助学金的设立体现了企业回报社会的精神,这也是在教育过程中需要灌输给学生的一种精神,同学们在学校努力学习,积极成长,当进入社会之后也应当承担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努力去回报社会。

 

最后,由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樊渝江主持了“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主持了“纽脉医疗奖助学金” 颁奖典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潘晴晴和硕士研究生吴丽娜等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向迪康药业、纽脉医疗以及学校和老师们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她们表示非常荣幸地获得由迪康药业和纽脉医疗提供的奖学金,这一荣誉将激励自己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同时也会激励更多学子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迪康和纽脉对川大生物医学工程学子的关注和肯定,必能促进生医人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生物医学工程的建设,为我国未来的生物医学工程发展蓄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