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编辑: 点击: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传播载体,采取集中学习和科室、班组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盛况,并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热烈讨论。

中心师生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了当代青年。通过学习,中心师生深受鼓舞,深受激励,并积极在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硕士研究生苏昕表示,看完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的进步做出努力和贡献。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树立理想,怀有中国梦,做一个有志气、热爱祖国的中国新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从科研上不断努力,在坚守学术道德的前提下,多思考、多尝试,争取在生物医学的交叉学科中有所为,有所收获。

硕士研究生金婉煜表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为核心的伟大精神,其核心是爱国精神。在这场运动中,以青年为先锋代表的勇士们奋起抗争,为民族觉醒而斗争,可歌可泣,值得我们当代所有青年向之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终身。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对当代青年的几点要求,其中两点让我深有感触,一点是让青年们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只有奋斗和拼搏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另一点是希望青年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因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以自身不懈努力和拼搏的精神为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讨论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硕士研究生王若涵表示,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彰显了我国当时年轻人的爱国情怀。在日本侵略者蠢蠢欲动之际、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中国的年轻人在五四当天发出了自己嘹亮的呼声,并且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在这个新的时代,作为当代年轻人,特别是在硕士、博士阶段的年轻人,更应该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如今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进取之心不能丢。特别是我们这种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做出表率,在我们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成绩。

博士研究生陈英表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发展。具体到我们学生个人,就要求我们牢记求真务实、以学为本的天职,而且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自满情绪,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潜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当初战争的年代需要青年一代,而如今的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自己该做的事。过去的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被挨打。为了不让历史重演,我们应努力建设我们的祖国,发愤图强,励精图治。

青年教师周长春表示,中国青年要怀抱理想,追求进步,勇于奋斗,才能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富强。奋斗是青春最嘹亮的战歌,作为青年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职业素养,做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并引导学生成才。同时,青年教师也担负科技兴国的使命,我们要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努力奋斗,为全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身。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田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加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首先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是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头脑清醒,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接受锻炼,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担负历史赋予的重任。作为高校教师,要把培养优秀人才放在工作的首位,要肩负起育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与青年学生共同奋斗。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创新,要担当时代责任,为祖国科研事业进步贡献力量。中心全体师生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发展目标,砥砺前行,提升中心整体实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